[博♂傀]共影(R)

给傀影的生贺文 死线选手终于交稿

时间线在肉鸽前

私设男博注意

有r部分转wland/爱发电



跟凯尔希在病房巡查完之后已经是深夜了,明天还有繁重的工作,可我却一点都不想回去休息,散着步来到了甲板。放眼望去,周围的风景一览无余,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。

晚风免不了带着一丝的海腥味,对于我这个从海边长大的人来说,是再亲切不过的味道了。我双手扶着栏杆,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,唱起了家乡的小调。

我确实唱得太忘我了,以至于都没有注意到Miss.  Christine 的靠近。

“哦呀,Christine 小姐也还没休息吗?”我伸手抚摸她黑亮的毛发。她没有应我的话,也没有躲开我的动作,美丽的蓝色双眸直直地看着我。我便自顾自的再唱了起来。

这是一首关于采珠女和鲛人的小调。一个迫于生计的采珠女由于找不到珍珠,只好在海边整夜整夜的唱歌,直至嘶哑,终于引来了鲛人,采珠女向鲛人哭诉自己的不幸,引得鲛人落泪成珠,这才使采珠女脱困。

一天的情绪通过歌声得以排解,唱完之后,我向Christine小姐道了晚安就离开了,在楼梯间猝不及防地撞到了一个人。

这么晚了还有人没有休息吗?我连忙道歉,定睛一看是上个月刚上岛的傀影。这个菲林族干员总是神出鬼没的,但这并不妨碍我对他产生喜欢的情感。是的,在我看到这位干员的简历时,我就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“晚上好,如果是来找Christine小姐的话,我刚才在甲板上看到了她,但愿她还没走远。”

楼梯间背光,我看不清傀影的表情,只听到他用一贯冷淡的语气说道:“我不是来找Christine 的。”

我愣了一下,气氛瞬间有点尴尬,我正愁于不知怎么搭话,却听到他说:“博士,你的影子似乎轻快了很多。”往常都是听到他说我的影子更沉重了,今天这个说法属实稀奇。

我笑了一下,“都说傀影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,其实你都有默默记在心里呢。”他藏在斗篷下的耳朵动了动,像是引诱我伸手摸摸他的耳朵。不过这显得太唐突了些,我抬起的手臂于是落在了他的肩上。“指挥战斗时,有傀影在队伍里总是让人非常安心。”

傀影低下头一言不发,气氛再次凝固起来,我这么自说自话令他困扰了吧,我连忙把手臂抽回来。

“对不……”

“我也觉得……有博士在的时候,非常安心。”他小声地打断了我的道歉。

我的心脏突突地跳了起来,“晚上海风比较冷,要来我的房间暖和一下吗?”我小心地发出邀请,“宿舍那边……”

“好的。”他回答我。


按了指纹开门,屋里并不是漆黑一片。

傍晚我被凯尔希匆匆叫了出来,还留了盏书桌上的台灯亮着。菲林族都对光线敏感,屋内其实并不算暗,我便不再开客厅的大灯。

“直接进来吧,屋里有点乱,我收拾一下。”傀影进了门,默默地看着我放在客厅里的两个大书架。

“哦,房间比较小,就把客厅改成了书房。”我收拾着堆了一地的资料,勉强腾出了两人落座的空间。

我端着两杯水出来时,看到傀影正从书架上抽了一本书籍出来。

“博士也对戏剧感兴趣吗?”他接过水杯时这么问我。

“对你手上那本尤其感兴趣,”我深吸了一口气,“因为你。”

他一怔,撇开眼睛和我断开对视,“Phantom of the opera and Miss. Christine.  ”我抚过封面上的烫金标题《歌剧魅影》,“而你选择Phantom作为代号,是不是以前演过这个角色啊?”

“我不想再提起自己的过去,博士。”傀影的语气听起来更加冷淡了,“那些也并不重要。”

“这与我对你感兴趣并不冲突,傀影干员。”我示意他坐下,递给他一杯热水。“你来罗德岛这么久,也没见你有什么朋友,除了医疗部和人事部,你的资料几乎为零。除了作战时,平日里也找不到你。那不如趁着今晚夜聊,我们互相了解一下?”


傀影显出一丝局促,手指不安地摩挲着水杯,“我也可以问博士问题吗?”

倒是反问起我来了。“好啊,如果有什么问题就问吧。”我平和地看着他,“不过我觉得,随便找一位干员可能了解的会更加全面哦。”不能太过心急,我对自己说,小心把这只敏感的猫猫吓跑了。

“你……刚才唱的那首歌叫什么?”扭捏了半天只问出这么个问题,我不禁感到有点好笑。

“这是来自我家乡的小调。”我看他感兴趣,就跟他讲了那个故事。他沉默了一会,又问道,“那个采珠女最后怎么样了?”

“唔,据说当地的财主贪得无厌,逼迫着采珠女收集来更多的珍珠,采珠女不忍再次骗取鲛人的珠泪,投身葬于海底。”

我看到他毛茸茸的耳朵抖了一下。


“没有想到故事最后是这样……”他喃喃自语道,或许也是在跟我说。我噗嗤笑了出来,手终于控制不住落到了他顶上的耳朵,揉搓两把,心情大好起来。

“非常抱歉,这个结尾是我编的,关于这个故事的结局并没有一致的说法。”他怔了一下,低下了头,耳朵也往两边压下来。

哎呀,我的小猫看起来好像生气了。“对不起啊,我不该开玩笑逗你,呃,也不该随意碰你的耳朵。”他抬起头来,金色的眼瞳却没有我想象中的愤怒。

“博士为什么会编这样的结局?”我不知如何作答。

“是因为你本身的性格就是宁愿害死自己也不愿意牵连别人,对么?”

我沉默地看着他。

“博士,无论是对我还是对整个罗德岛来说,你都是必不可少的。”他正色看着我,很认真地说道,“可你总是这样,对自己的病情漠不关心,却坚持上前线指挥战斗,经常透支体力。你这样……”

我将食指点在他唇上示意他噤声。“傀影干员,我觉你这话很没有说服力。”手指下滑,点在他脖颈上的源石感染监控装置上。“安赛尔说你不积极配合治疗这件事——解释一下。”

这次无言的人轮到他了。我倾身附在他耳边,“其实我们是一样的人,对吧?”看到他的耳朵瞬间染上绯红,我继续调笑他。

“你刚才说,对你来说,我也是必不可少的……”我低下头跟他对视,“我可以把这句话理解为表白吗?”


他低下头不敢看我,染上绯红的耳朵悄悄告诉了我他的答案。我抚着他的唇,把他的头抬起来跟我对视。金色的眼睛忽闪忽闪着勾动我的心弦,我轻轻吻上了他的唇,感受到他忽的炸了毛。

真是可爱啊,我的小猫咪。我扣住他的后脑勺加重这个吻,他的舌头上有软倒刺,我的舌头纠缠过去带起一片酥麻的痒。我想这位纯情的菲林族男性应该没接过吻,迷茫的眼睛大大的瞪着,我去勾他的舌头他就拼命躲开。

“博士……嗯……”他把我推开,脸上布满了潮红,略微红肿的唇一张一翕地开合。

我以为他不情愿,道了声抱歉后跟他拉开距离。我在心里暗骂自己的控制力,居然只是看到他发红的耳根和躲闪的金眸就欺身想去占有他。


“不好意思冒犯到你了。”我看着他脸色涨红地捂住嘴,这位即使面临最棘手的敌人都面不改色的强大刺客,仅因为这样的一个吻就乱掉了全部阵脚。

算了,感情这件事还是从长计议吧。

“已经很晚了,你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我起身收拾,实则是想逃离。

‘博士居然大晚上对单身男性干员做出这种非礼的事’这事要是被传出去了我还在这里呆不呆了?


他站起来看着我,眼神中交织着复杂的情感。“博士,有没有人评价过你这个人很绝情。”

啊?我捏着水杯傻傻地站在他面前。

“先是邀请我来你的宿舍夜聊,又说对我感兴趣,亲完又要赶我走。博士,我知道你是个很会使用手段的人,想必感情方面亦是如此,或许您甚至以玩弄别人的感情为乐……”

“我没有!”我连忙截住他的话。


—————走外链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们或许真的是一类人呢。”在他关上台灯钻进我怀里的时候,我这样说道。

“那我愿意当你的影子,博士。”他在我的怀里蹭了蹭,柔软的亚麻色发丝略过我的胸前,全然一副撒娇大猫的样子。

“你就是你,傀影,你不必成为任何人。”我抚摸着他的头发,轻轻对他说,“如果你放下了过去选择重新开始,此后的一切都由你自己定义。”

可是我想做您的影子,他依旧这么不依不饶地说。

“好,”我笑着吻上他金色的眼眸,“我们共影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14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祁染秋不是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除了香菜芹菜和坏小孩啥都吃,没有忌口
🦴钟爱大骨棒子🦴
头像感谢曾经的舍友Arlan
不常在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

“我相信创造是发自内心的幸福”